美海神巡邏機遭Su-35左右夾擊 「貼近機翼」美軍公布逼近照

▲▼俄羅斯Su-35逼近美軍P-8A。(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俄羅斯Su-35逼近美軍P-8A。(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黃聖庭/綜合外電報導

隸屬美軍第六艦隊的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26日在地中海飛行時,遭到兩架俄羅斯Su-35戰鬥機逼近,限制飛行動線,從美軍機上拍攝的照片顯示,這個距離相當近,已經可以看到戰鬥機駕駛員的輪廓。美軍表示,這種不安全的飛行在這兩個月以來已經是第三次。

▲▼俄羅斯Su-35逼近美軍P-8A。(圖/路透社)

▲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戰鬥機駕駛員。(圖/路透社)

根據美國海軍新聞稿指出,一架P-8A於26日在地中海國際水域飛行時,遭到兩架俄羅斯Su-35攔截,並同時飛行在P-8A機翼兩側,時間持續長達65分鐘,「非常不安全而且不專業」。

美軍表示,Su-35飛行員違反國際飛行規則,危害兩架飛機的飛行安全,「我們希望確遵守1972年通過的《防止公海事故協定》(INCSEA),避免空中碰撞的可能性。」

▲▼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圖/路透社)

▲P-8A。(圖/路透社)

P-8巡邏機是由波音以737-800客機為基礎,所設計生產的軍機,取代舊型P-3C「獵戶式」(P-3 Orion);主要用途為海上巡邏、偵察與反潛作戰,機上配置有5個內置與6個外置武器掛載點,可搭載反艦飛彈、Mk 46型魚雷、深水炸彈,攻擊地面單位可使用AGM-65小牛飛彈。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 期不 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 ,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 他商品。 請點此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