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地姿勢連續被指正!林志穎問陳若儀「要不要幫忙」 婆婆回應9字…網尷尬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藝人林志穎和陳若儀登上大陸綜藝節目《婆婆和媽媽》,預告片中老婆穿上破洞褲被說「沒禮貌」後,正式播出又因為打掃方式而連續被指正,一旁的林志穎出聲想幫忙時,婆婆的反應讓網友尷尬了。

▲林志穎和陳若儀、媽媽一起上節目。(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

▲林志穎和陳若儀、媽媽一起上節目。(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若儀在去婆婆家過母親節前特別逛街買衣服和氣墊粉餅當禮物,怎料一到後就被指正穿破褲沒禮貌,後來想幫忙打掃家裡時,被說握拖把的手勢不對外,原本大家打算休息吃鳳梨時又被請去擦窗戶,林志穎才說:「要不要幫忙擦?幫妳擦吧。」

▲林志穎和陳若儀、媽媽一起上節目。(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林志穎和陳若儀、媽媽一起上節目。(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林志穎和陳若儀、媽媽一起上節目。(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

▲陳若儀做家事被多次指正。(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

婆婆則說「你就休息一下好了啦」,就這樣陳若儀獨自努力擦著窗戶,將每件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對此,林志穎在訪談中談到:「媽媽對我們可能比較嚴格,或許媽媽會認為她從小教育觀念就這樣,用教育我們的方式來教育若儀,畢竟媽媽總是媽媽,不要讓我成為夾心餅乾難做人。」

▲林志穎和陳若儀、媽媽一起上節目。(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林志穎和陳若儀、媽媽一起上節目。(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林志穎想幫忙被阻止。(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

▲林志穎想幫忙被阻止。(圖/翻攝自婆婆和媽媽微博)

網友看了則說「感覺婆媳之間的關係好尷尬啊,都不敢說話了」、「感覺婆媳關係真的是太難了,藝人也難逃的問題」、「所以婆婆和媳婦還是分開住比較好,分開住就沒那麼多爭吵,在孩子的教育上面也沒有了分期,父母想怎麼教導孩子就怎麼教導,統一的方向才不會給孩子的教育產生混亂」。

不過也有人認為「看完整集後就會知道婆婆並不是真的對她差」、「我是這樣理解的,長輩再不好也是長輩,輪不到外人和晚輩說三道四。只是一個節目,看不出婆婆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我們是要抱著祝福的心態去評價,老人家老了,網絡評價要善良」。

►來讓「過期票券」變黃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