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遠洋漁船陸續返國「2波逾4千人入境」陳宗彥:高雄2800間防疫旅館備戰

▲▼指揮中心5/28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首艘遠洋漁船今(29)日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該船有52名船員,全數都下船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過程順利。估計從今天開始至7月初國內會有兩波遠洋漁船、4千多名船員入境,當中又以從高雄最大量,當地已經準備2800間防疫旅館備戰。

今年首艘魷釣漁船「佶洋號」今早返回高雄前鎮漁港,除高雄市長韓國瑜抵港送關懷包給船員,陳宗彥也前往視察。陳宗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該船總計有52名船員,其中48名外國籍(印尼29、菲律賓18、中國大陸1),另4名本國籍,在完成身份查驗、身體狀況評估以及清潔消毒,全數下船入住防疫旅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表示,從今天開始到6月底7月初估計有兩波、4054名遠洋漁船人員入境,分別是6月初至6月中旬的魷漁船、6月中旬到7月初的鮪魚船,其他還有零星小管等遠洋漁船,目前高雄防疫旅館已經增加至2800間,估計這段期間最高同時需求2500間,足以因應兩波遠洋漁船返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