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大學奪「導覽解說賽」首獎 三語言介紹台灣觀光資源

▲優質旅遊協會舉辦導覽解說競賽。(圖/優質旅遊協會提供)

▲優質旅遊協會舉辦導覽解說競賽。(圖/優質旅遊協會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優質旅遊協會28日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辦理「2020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參賽隊伍來自全台高中職暨大專院校128支隊伍,共400名多選手參賽。崑山科技大學奪得大專外語組特金,也是大會評審團首獎。

為因應防疫,每隊僅派一到二員代表出席。大獎由金甌女中奪得高中外語組雙特金,頭城家商奪高中國語組金牌,景文科技大學獲得大專國語組特金,地主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獲得大專國語組金牌,而崑山科技大學奪得大專外語組特金,也是大會評審團首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決賽5月28日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進行,今年以「脊梁山脈旅遊」為題,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三處轄區為範圍,各隊發揮創意拍攝導覽解說影片參賽,並分別設有外語、國語二組,外語組作品多元,計有英、日、韓、西等語種參賽作品。

▲優質旅遊協會舉辦導覽解說競賽。(圖/優質旅遊協會提供)

▲優質旅遊協會舉辦導覽解說競賽。(圖/優質旅遊協會提供)

崑山科技大學作品「THE RENDEZVOUS」奪得大專外語組特金獎,參賽隊員來自日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學生聯合組隊,影片使用流利英語,西班牙語,日語介紹北海岸、平溪、九份風光,職業水準的影片拍攝剪輯,美麗的北海岸象鼻岩空拍,獲得評審團一致讚許。

評審期間,大會主席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魏道駿主任特地嘉許選手,認為學生作品能達到職業水準,並且是跨四國籍學生聯合組隊,實屬不易,值得嘉許。

籌備委員城市科大觀光系教授李奇嶽表示,全國大觀盃賽事至今已經辦理8屆,特別感謝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長年支持,也謝謝來自全台128支隊伍的參與,並向該系老師曾麗蓉、陳善珮、郭名龍致意,感謝他們擔任籌備委員期間的辛苦,也希望未來大家能多參與賽事共同交流。

比賽得獎作品將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北海岸、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社群及網站公開露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