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2%車主把鑰匙留車上!「遮陽板」藏鑰匙壞習慣從這來

圖文/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你是否也經常在好萊塢電影裡看過車鑰匙就放在遮陽板裡的片段,經典科幻片魔鬼終結者2中年僅10歲的 John Connor就知道這個公開的秘密。大家可能會覺得這只是誇張的電影情節而已,但其實真的有很多美國人會把鑰匙留在車上!那電影中的鑰匙又為何老是在遮陽板裡呢?

上個月在美國德州奧斯汀市發生的322起汽車竊盜案件中,竟然有72%的車主將車鑰匙留在車上。這聽起來相當不可思議,但這其實是部分美國地區的風俗民情。就像一直有聽說以前鄉下晚上睡覺都不用鎖門的。但因為最近美國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不肖之徒便藉機賺點低風險又快速的不義之財。

事實證明,真的不不少美國人會把鑰匙留在車上,但這還是看地區而定,相信居住在都市或犯罪率較高地區的車主們,肯定會把愛車上鎖,甚至還要加裝防盜器或追蹤器。

至於好萊塢電影為何老是出現「車鑰匙就放在遮陽板裡」的片段呢?根據一位網友指出,因為電視台與片場的車輛或電動接駁車(類似高爾夫球車)的數量實在太多了。如果還要將鑰匙集中在一起實在太麻煩,所以大家都直接將鑰匙放在遮陽板裡面。最後習慣成自然,編劇就這樣把工作中習以為常的習慣動作加進了電影或電視節目裡。

你有聽過或知道不同的解釋或親身經驗嗎?歡迎與我們分享。

同樣不能錯過的報導
英國人最愛偷的車 你的愛車有中嗎?
平板+手機就能偷走Tesla電動車!遙控鑰匙如何防盜?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 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
※本文由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