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增設勞工青年發展處擴編20人 國民黨議員批:窮縣應精簡人事

▲嘉義縣政府外觀。(圖/翻攝維基百科)

▲嘉義縣政府因應縣轉型將新增勞工暨青年發展處挨批。(圖/翻攝維基百科)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行政院日前核定開發台糖位於嘉義縣水上南靖、中埔公館等農場園區開發案。因應轉型農工大縣,嘉義縣府提案,為強化青年及勞工就業發展,將新增勞工暨青年發展處新增青年法展科,並將社會局勞工行政科、勞資關係科移入。藍綠議員雙方攻防,並有議員質疑增設必要性,及增加縣財政負擔。

縣府人事處表示,縣府目前含公車處共21個局處,但公車處屬事業單位,依地方制度法,還可新增設一個處。然而,縣府編制總員額1448人,目前1400餘人,預定新成立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將有20個員額,經議會通過組織改造後,嘉縣府總員額將滿編。

▲嘉義縣疫情應變中心宣布,各機關戴口罩、暫停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延至6月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國民黨議員王啓澧表示,不將經費用於民眾在意的路面鋪設,卻要增設處事,增加人力成本,對於貧窮嘉義縣造成更大負擔,因此要求退回。

同黨議員吳思蓉則表示,勞青處非設不可?,嘉縣財政差又增設局處,還要支出人事費,對嘉義縣民很難交代。

國民黨議員詹琬蓁則認為,勞青處經費來源為超收稅款,對於財政困難的嘉義縣,理應精簡人力減少支出,但現卻為多增設一科室,另外增設處長、副處長等職缺,另外再加上辦公設備等軟硬體經費,實在不符比例原則,因此要求退回。

無黨籍議員陳福成則說,「增加新處是疊床架屋!」,對於新設勞青處是將既有兩處室移入,然後還要多編經費,她認為不需新設。

民進黨議員林秀琴、羅士洋等人則認為將該案保留,也請翁章梁今天天三讀會時說明,若對民眾有幫助,可再審;民進黨議員林緗亭則說社會局業務繁重,而請縣長說明詳案,是合理訴求。

縣長翁章梁表示,今日盡快提供資料及說明,爭取議會支持,讓勞青處處理日趨複雜及不同新興型態的勞資爭議案件,拓展服務對象至青年就業、創業及公共參與等業務,照顧勞工及青年發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