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廢除通姦罪啊」!台大教授一句話網全笑了:快安好太座

▲通姦是否除罪化,大法官將在今(29)日給出答案。(示意圖/視覺中國)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通姦除罪化二度釋憲,司法院大法官將在今(29)日下午4時宣布結果,過程中公開民眾旁聽,同時也會有網路直播,這也是有史以來,大法官以開庭的方式宣示解釋結果。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對此幽默表示,「千萬不能廢啊,不然我會無法抗拒誘惑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法第239條規定,有配偶而與人通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相姦者亦同。台灣苗栗地方法院陳姓法官先前審理妨害婚姻案件,認為通姦罪有違憲疑義,因此向大法官聲請釋憲。李茂生27日在臉書上發文,「千萬不要廢除通姦罪啊。廢了以後,我會無法抗拒誘惑的。所有人的婚姻道德都是靠刑法撐起來的。」

貼文一出,引來學生們以及網友們˙開玩笑留言,「笑死人了,應該是你要怕師母無法抗拒誘惑吧」、「因為有刑法,我才不犯罪的。」、「你孩子的爸爸是刑法而不是你」、「老師放心,我們只要安好太座就好」、「我也是因為刑法施行後才不敢殺人的」。也有許多人認為此貼文是反串,「老師的反串文恐怕需要註釋」、「老師你不要每次都反串的那麼認真啦」。

通姦罪是否要除罪化?引起爭議許久。有鑑於世界各國對通姦罪大多已經除罪化,目前亞洲非回教的國家中,僅剩我國仍未除罪,因此通姦除罪化的聲音從未消失。聲請釋憲的陳姓法官認為,維護婚姻不應該動用刑罰,刑罰無法確保夫妻性忠誠,而民事賠償有高度可替代性,希望大法官宣告通姦罪違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