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脖子酸痛...OL「扭一扭」半夜雙腿竟不能動了!隔天胸腔以下「像木頭」

▲▼上班族。(圖/翻攝PEXELS)

▲不少上班族都有肩頸酸痛的症狀。(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翻攝PEXELS)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上班族工作面對電腦是常態,時不時會扭動幾下緩解僵硬,然而廣東深圳34歲的OL小真(化名)近日下班後,覺得頸椎酸痛於是扭了扭脖子,結果半夜雙腿竟然不能動了!早上7點她發現胸腔以下的身體就像木頭一樣,醫生看了檢查結果後驚呆了,稱必須盡快進行手術,不然可能出現永久高位截癱。

據《瀟湘晨報》報導,小真在龍崗區一家國營企業上班,日前下班後反覆扭脖子來緩解酸痛,到家後覺得疼痛感越來越強,淩晨3點她實在痛得受不了,搖醒丈夫阿勇(化名)一起到醫院做了按摩治療。臨走時醫生開了一些止痛藥,囑咐如果還覺得痛的話可以吃一顆。

淩晨4點半小真夫婦離開醫院,但才緩解沒多久脖子又痛了,而且疼痛升了好幾級,吃止痛藥也沒有用,更可怕的是,小真發現雙腿完全無法動彈。阿勇立刻撥打了120,救護車將小真送到了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

▲▼OL扭脖子癱瘓了。(圖/瀟湘晨報)

▲檢查結果。(圖/瀟湘晨報)

急診科醫生迅速為小真做各項檢查,CT結果顯示,她頸5/6椎間盤輕度中央型突出,初步診斷可能是急性脊髓炎。早上7點,小真發現胸腔以下的身體就像木頭一樣,完全動不了。醫生為患者申請緊急核磁檢查,結果顯示,頸髓有一個巨大的腫物壓迫著。

經神經外科醫生判斷,小真的情況是頸椎管內急性出血導致的,而不正確的扭動脖子和推拿按摩很可能是主要原因,必須盡快手術解除脊髓壓迫,若堅持保守治療可能病情惡化,出現永久高位截癱。

▲▼OL扭脖子癱瘓了。(圖/瀟湘晨報)

小真的手腳都已經恢復知覺,能慢慢活動了。(圖/瀟湘晨報)

所幸手術後,小真的手腳都已經恢復知覺,能慢慢活動了,目前仍在院進行康復治療。醫師也建議,慢性勞損是造成頸椎不堪重負的首要原因,保護頸椎要找到守護它的正確方法,包括久坐時應保持頸椎中立,調整電腦顯示器的高度,目光平視,雙肩自然下垂,腰部有支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