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重提消費券 蘇貞昌回酸:記取教訓「對經濟沒幫助」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將發放振興券,但需消費1000元才能換取3000元,盼藉此刺激經濟復甦,但輿論普遍看衰。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再度建議發行其任內推展過的「消費券」,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回應,消費券對經濟成長沒有幫助,他們不會再重蹈覆轍。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院公布振興券方案後,引來國民黨連日抨擊,質疑發放概念與「消費券」相似,呼籲蔡政府改為直接發現金或消費券;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受訪更喊話,「不要因為消費券是馬英九發的就不做,現在改還來得及」。

蘇貞昌說,馬英九發的消費券被監察院特別在事後審核的時候,明白指出來他的替代性過高,對經濟成長沒有幫助,所以我們記取這教訓,不再重蹈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