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中國6億人月收4190元 「難在中等城市租房」

▲▼中日韓領導人論壇 ,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圖/路透社)

▲李克強認為,今年可以如期完成脫貧任務。(圖/路透社)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8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隨後出席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當被問到脫貧任務時,他坦言,中國人口眾多,人均年收入約人民幣3萬元,但還是有6億人每月收入僅人民幣1000元,這樣的收入很難在中等城市租到房子,考量到今年碰上疫情,現階段還是會優先保障民生。

根據《人民網》報導,李克強在記者會中提到,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脫貧攻堅任務是否能順利完成,這是黨中央對全社會做出的承諾,原本估計還有500多萬貧困人口,在這波疫情之後,可能導致有一些人返貧,讓脫貧的任務變得更重,「我們會多策並舉,採取措施穩住脫貧底線,我們有把握完成今年決勝脫貧攻堅的任務。」

此外,李克強也表示,中國是一個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雖然人均年收入為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2萬元),但有6億人每月收入僅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190元),單靠這樣的收入,恐怕很難在中等城市租到房子,加上受到疫情波及,生活可能更加困難。

李克強指出,疫情過後當然還是以保障民生為主,要怎麼保障那些有困難的族群,以及受疫情影響的新困難族群,是現階段最重要的,「我們採取的紓困政策,有相當一部分就是用於保障基本民生」,現在低保、失業保障以及特困救助等族群,一年大約有6000萬人,預計今年人數還會增加,但大家不用擔心,保障和救助資金仍很足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