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簽行政命令管控推特、臉書:捍衛言論自由!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推特公司日前將美國總統川普的貼文標註「事實查核」,指其文章內容「有誤導嫌疑」;身為推特死忠愛用者的川普,周四(28日)下午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發行政命令,下令管控臉書、推特和Google,「捍衛言論自由」!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社群媒體開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日前兩則關於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貼文,怒批加州州長紐森郵寄選票給州民的做法,形同選舉舞弊,因為選票可能被偷、被竄改、被偽造。貼文一出後,推特官方隨即破天荒,在總統推文底下以粗體藍字清楚標註「事實查核」,並在連結頁中解釋川普說法有誤,而根據CNN和《華盛頓郵報》的報導,郵寄選票和選舉作假的可能關聯性很低。

推特此舉顯然惹怒了川普,他立刻反擊推特干預總統大選,「徹底扼殺『言論自由』,我身為一個美國總統,絕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時間來到美東時間28日稍早,他先在最愛使用的推特平台上,發布推文「今天會是公平和社群媒體的大日子!」不到數小時後,即傳出川普簽署了一項,對各大社群媒體平台幾乎是噩耗的行政命令。

美國1996年通過《通訊端正法》第230條規定,互動式電腦服務的供應者或使用者,除非針對自身的資訊內容,否則不應被視為出版人及發表人。這項法規等同讓經營網路平台的企業,對他人侵權資訊和不當內容得以免責,並允許進行內容審查。

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內表示,一小搓的社群媒體大富翁,掌控著美國廣大人口的公開和私密通訊內容,而他們對這些人握有氾濫的權力,包括審查、禁止、編輯、形塑、轉化。因此他指出簽署行政命令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並稱這是美國歷史以來所遭遇的最危險的威脅之一。

▼川普數小時前推特發文「社群媒體的大日子」,接著便傳出他簽署行政命令,要管控臉書、推特和谷哥等社群媒體巨頭。(圖/翻攝川普推特)

▲▼川普推特發文。(圖/翻攝川普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