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為「紓困之亂」微哽咽道歉:這是部長自己接來被打的

記者陳凱力、黃翊婷/綜合報導

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推出紓困補助方案,部分民眾卻不太滿意,批評紓困又亂又慢。對此,有「最強業配王」之稱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很抱歉紓困給大家帶來困擾,畢竟這原本是勞動部的工作,是他表達要承接,「這是部長自己接來被打的!」

▲陳時中、林智堅。(圖/記者陳凱力攝)

▲陳時中回應紓困之亂。(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陳時中28日下午到新竹市慰勞一線防疫人員,並在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品嘗在地美食、逛新竹公園。陳時中在致詞時表示,疫情開始時雖然趴趴走的人比較多,但每次指揮中心一宣布新的措施,大家都還是非常配合,讓他感觸很深,地方與中央都是一條心、不喊苦,人民更是有智慧,與政府一心一意配合,真的讓他非常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從新冠肺炎防疫到現在的紓困振興,陳時中一度微微哽咽,「我感到很感動,你們大家也很感動,但這些感動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出來的」,他知道紓困給大家帶來的困擾,同時也要向社會局、區公所的同仁表達抱歉之意,畢竟這個工作原本是勞動部的,是他表達要承接,「我知道這很壞康(台語)」,這個歷年來就是沒登記、沒紀錄、什麼都沒有、資料最不全的部分,衛福部也可以說是一路走來像瞎子摸象。

▲陳時中、林智堅。(圖/記者陳凱力攝)

▼▲陳時中走到哪身旁都有滿滿的人。

▲陳時中、林智堅。(圖/記者陳凱力攝)

「要跟同仁說抱歉,這是部長自己接來被打的!」陳時中表示,他仍相信其他單位來接不會做得更好,「非常感謝大家在這麼困難、幾乎沒有資料的情況下,還能做到這麼好」,讓他覺得很欣慰、很有價值,並再次向地方同仁表達深深謝意。

此外,陳時中也提到,他從事公共事務非常多年,但從來沒有感覺人民如此團結,也因為這樣的團結,讓台灣在防疫上不論是過程還是結果,都在世界名列前茅,有的地方隔離能成功,都是硬打、硬關出來的,成果還不見得比台灣好,甚至其他國家都來請益,以前若是衛福部能和美國對上話,都算是「歷史鏡頭」,但這一次不一樣,其他國家不斷主動打電話來詢問,也顯示台灣的確能與世界接軌,能讓其他國家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