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埔水資源教育體驗營八、九月開辦 12梯次入校教育提前登場

▲中埔鄉公所藉由辦理國小畢業生生態體驗營,讓學員們珍惜水資源。(圖/記者翁伊森攝)

▲中埔鄉公所校園水資源教育紮根營活動開跑。(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中埔鄉公所舉辦的『愛護水資源環境教育暨生態體驗深耕計畫』邁入第8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對於國小畢業生所辦的成長營活動改以入校、入班方式辦理。即日起到6月22日,以「校園水資源教育紮根營」作為主題分12場次在校園熱情登場。

「校園水資源教育紮根營」課程以活潑、生動、有趣的互動方式,規劃有水資源課程<水的小旅行>、生態體驗課程<生態大觀園>。在課程中將帶領青年學子體驗”水的小旅行”。

體驗活動將在<生態大觀園>課程,以豐富的生態多樣性為起點,讓學員近距離接觸到各種新奇的動植物生態,會將學員平時不容易接觸到的動植物帶入校園,(如人面蜘蛛、獨角仙、蛇、青蛙、標本、石硦在地特有花、草、植物等),激起學員對大自然的好奇心。

▲中埔鄉公所藉由辦理國小畢業生生態體驗營,讓學員們珍惜水資源。(圖/記者翁伊森攝)

▲中埔鄉鄉長李碧菁歡迎學子家長報名。(圖/記者翁伊森攝)

鄉長李碧菁表示,「埔出水緣份-愛護水資源營隊活動」邁入第8年,今年為兼顧防疫及水資源教育向下紮根的目的,首次以「校園水資源教育紮根營」作為主題,以入班教學的方式辦理。中埔鄉內10所國小共同辦理的成長營隊,將分12場次以活潑、生動、有趣的互動教學形式,讓超過300多位的國小6年級學員,以遊中學、學中玩的方式體會到水的重要性。

中埔鄉公所表示,今年針對國小親子組規劃的2天1夜親子體驗營隊,將在暑假期間8、9月份登場,課程內容將傳遞珍惜水資源的理念之外,帶大家認識中埔的美。

詳細的活動日期及內容將上傳到中埔鄉公所網站或粉絲團專頁:http://goo.gl/MCxFGJ (或facebook搜尋『埔出水緣份』),歡迎來自全國各地及在地的親子組,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報名參加!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