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暴徒「血洗5村」!奈及利亞大規模槍擊74死 軍醫曝:幾乎都頭部中彈

▲▼奈及利亞持槍獵人。(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至少74死。示意圖,人物與內文無關。(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27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件,一群武裝犯罪分子騎乘機車突襲該國西北部至少5座村莊,已知至少造成74人死亡。據悉,當地村民近年來飽受暴力武裝衝突之苦,包括敵對村落爭搶牧場、犯罪集團趁火打劫,甚至是治安團體的報復性殺戮。

法新社報導,27日晚間,一群武裝犯罪分子突襲奈及利亞與尼日邊界附近索科托州的5個村落。當地傳統領袖卡卡勒(Lawal Kakale)隨著現場不斷發現更多具屍體,死亡人數已從先前的60人增加至74人。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當地軍醫表示,「所有屍體都有子彈射傷痕跡,且大多是頭部中彈」。當地警方發言人證實發生武裝襲擊事件,但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事實上,距離索科托州首府索科托(Sokoto)175公里的薩本比尼地區(Sabon Birni)最近屢次遭武裝分子襲擊,搶劫牲畜與擄人勒贖事件層出不窮。當地官員表示,25日也有一批槍手襲擊另外5個村莊,造成18人死亡。

尼日軍方上周曾對武裝分子營地進行一系列空襲,宣稱擊斃「數百名土匪」,但並未提供準確人數。此外,奈及利亞當局也曾多次提出和平談判,試圖終止暴力事件,但截至目前為止,上述兩種策略均未能取得效果。

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上周警告,長期盤據奈及利亞東北部的伊斯蘭極端聖戰組織勢力,似乎逐漸開始侵蝕奈國西北部地區。分析認為,當地很可能成為伊斯蘭聖戰者跨越薩赫勒地區「陸橋」。

索科托州地方政府首長則說,隨著攻擊事件不斷發生,越來越多居民轉向鄰國尼日軍方尋求庇護,並指則奈及利亞軍方對於攻擊事件無動於衷。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