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子下巴怎黑黑的? 貓咪長粉刺的「7危險因素」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

一天突然發現主子下巴怎麼黑黑的…難道是偷吃沒擦乾淨?NONONO,那黑黑的下巴其實就是讓所有奴才們頭疼的貓咪粉刺!貓粉刺是貓咪的常見皮膚問題,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層和性別喔!

形成粉刺的原因是因為下巴的皮脂腺毛囊阻塞,若阻塞太嚴重的話可能會感染細菌而造成毛囊炎,所以是絕對不能忽視的!

那麼造成貓咪長粉刺的危險因素又有那些呢?
1.貓咪情緒緊迫
2.毛髮過於凌亂打結
3.皮膚細菌量過多(食物碗盆較髒導致細菌生成)
4.油脂分泌異常
5.接觸性皮膚炎
6.免疫系統問題
7.其他疾病、感染
上述原因都有可能發生在貓主子身上,所以奴才們千萬要注意了,下一篇就來告訴大家神秘的貓粉刺如果沒有注意的話,可能會變得多麼嚴重、可怕!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提供)

貓粉刺在每隻貓咪身上的嚴重程度都不大相同,一開始我們會在下巴發現一點一點黑黑的或是皮屑,有些貓咪的貓粉刺也許就停留在這個階段不會繼續嚴重下去,但有些貓咪卻又可能因為忽略而逐漸發展,開始出現搔癢下巴脫毛發紅腫脹甚至長出膿包,變成嚴重的皮膚化膿感染

因此建議各位奴才們若發現貓咪的粉刺問題不但沒有好轉甚至越發嚴重,務必趕緊送醫進行治療!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提供)

預防勝於治療!最最最重要的便是我們可以如何從根本解決問題,降低貓咪粉刺發生的機率呢?讓我們繼續瞧下去:

定期保持下巴清潔
奴才們可以使用寵物專用的洗劑或是寵物專用的溫和濕紙巾,以溫和搓揉的方式來清潔貓咪的下巴,請避免直接用手摳貓咪的粉刺喔~除了可能造成貓咪的不適外,也可能造成皮膚紅腫發炎喔!

將毛髮剃短
若貓咪的下巴部分毛髮較長,也可以稍微剪短,還給下巴一個通風清爽的空間!

使用金屬或陶瓷製的碗盆
相較於塑膠碗盆,上述兩種材質的碗盆也較不容易殘留細菌,各位家長們也記得要定期清洗碗盆,以免飼料殘渣或污垢留在碗裡,助長細菌孳生。

降低貓咪壓力
有些貓咪可能因為情緒緊迫而導致粉刺生長,因此家長們也許可以觀察家中是否有哪些可能造成貓咪壓力的因素,並進行改善,讓貓咪可以放鬆、愉悅地生活。

補充脂肪酸
適量補充貓咪所需的脂肪酸,除了可以舒緩皮膚、滋潤毛髮外,也可以有效控制貓咪的粉刺喔!

若對於貓咪脂肪酸如何補充有疑問的話,請先至動物醫院諮詢獸醫師,讓專業的為您解答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的最後,如果貓咪的粉刺已經太嚴重的話,請趕緊帶去動物醫院治療了!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提供)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你可能還想看】

►嫌愛犬吵拿拖鞋狠抽…同事關心冷回「已打死了」 寵物店員工下場曝

►小主人衝回火場救…全身70%燒傷不治! 汪出席喪禮「最後告別」超鼻酸

►飼主遺體旁尖叫「不要!拜託!」 鸚鵡上法庭當證人

►草叢竄出熊!義大利弟弟神淡定「腳踩碎步」 緩慢下坡逃過一劫

►皇上出巡囉!柴孫「雨衣包緊」低頭坐寶位 阿公淋雨騎單車

 

►組合只要980元,卻送1000元東森幣,根本賺到,地表最划算無誤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手上票券過期了?快點連結讓它起死回生!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貓咪粉刺貓咪下巴貓咪黑下巴貓咪毛囊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