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議長邱奕勝偕4女議員一日通勤族 交通局允諾713公車增加班次

▲桃園議長邱奕勝爭取713公車增加班次。(圖/市議會提供)

▲邱議長(右一)相招做伙來去體驗民眾擠公車的心情。(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今天,我們都是通勤族!桃園市議長邱奕勝28日一大清早,和八德區市議員朱珍瑤、呂淑真、劉茂群、呂林小鳳等4名女議員,一同試乘八德至捷運土城永寧站713線公車,體驗民眾擠公車的心情,發現起站不久車抵第5站幾已滿載,當場建議市府交通局於6:30至7:00的上班尖峰時刻,加開班次,以舒緩載運量。

桃園市713公車為八德區至捷運土城永寧站的重要路線,沿途行經建國路、和平路、八德區公所等人口稠密地區。由於,該路線公車往往在起站後,行至第5站前後就已塞滿通勤的民眾,使第6站之後上車的民眾,往往得為擠上車而苦惱。

▲桃園議長邱奕勝爭取713公車增加班次。(圖/市議會提供)

▲▼哇!好久沒坐公車,擠公車真的很辛苦!(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議長邱奕勝爭取713公車增加班次。(圖/市議會提供)

此情形,經議長邱奕勝得知後,立即召集八德區議員同仁與交通局人員一同搭乘713線公車,除了實際體驗民眾的日常外,也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能夠儘快找到舒緩載運量的方法,使市民朋友能早日不需再為擠公車所苦。

邱奕勝議長表示,這次的試乘從一早出發,由第一站開始到上交流道前的大草厝站,可以體會到搭乘713、715、715A號公車的市民朋友是非常的辛苦,尤其塞車時間過於漫長,確實是會影響到往來台北上班民眾寶貴的時間,希望能夠儘快改善。

在經過實際試乘後,並聽取邱議長及4名女議員建議後,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後續初步規劃在上班時間的尖峰時刻,於6:30至7:00能夠再加開一個班次,同時也能使班次間的間隔大幅縮短,讓依賴713線公車通勤的民眾能夠有更舒適的搭乘品質,另外對於捷運工程造成的交通壅塞情形,將會與相關單位再進行協調改善方式。

・不只划算,是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