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紅媽「收養陸籍自閉兒」爆收捐款斂財! 消失半年認了送養…淚崩:我是失敗母親

網紅媽「收養中國自閉兒」後出養,被質疑賺捐款!  (圖/IG)

▲網紅媽「收養中國自閉兒」後出養,被質疑賺捐款! (圖/IG)

文/CTWANT

美國有一位叫做蜜卡史黛芙(Myka Stauffer)的網紅媽,擁有71萬人訂閱他的頻道,育有5名孩子的她,頻道以分享親子教養、媽媽家事技巧聞名,較特別的是,蜜卡除了有4名親生的孩子外,另一名則是患有嚴重自閉症的中國大陸裔養子,但如今這位網紅媽卻決定出養這名養子,引起了網友的撻伐,認為她根本是利用這名養子來斂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紅媽在小孩消失半年才坦承已送養!  (圖/IG)

▲網紅媽在小孩消失半年才坦承已送養! (圖/IG)

當時蜜卡為了收養這名稱作Huxley的養子,除了準備相關文件和手續外,還閱讀了許多相關書籍、接受培訓、並向當時已出生的3名大孩子做了許多心理建設,這些過程全都在她的頻道上曝光,蜜卡做了整整一年的準備後,一家人甚至遠赴大陸,迎接當時2歲半的Huxley。

在蜜卡收養Huxley前,他和丈夫從領養機構得知他罹患腦瘤,不過他的認知能力和發育狀況算良好,還能說一點中文。然而當這位網紅實際收養他後發現,Huxley的情況遠比他們所知道的嚴重,原來,他在未出生前便已經罹患胎內中風,還有三級自閉症、以及感覺處理失調(Sensory Processing Disorder;SPD)。

 網紅媽在眾人質疑下才聲淚俱下表示已辦好出養的手續! (圖/IG)

▲網紅媽在眾人質疑下才聲淚俱下表示已辦好出養的手續! (圖/IG)

Huxley對這家人戒備心十足,甚至會用頭撞牆、這對夫妻抱他時還會被踢打、Huxley還會抓咬兄姊們,不過在一家人努力下,Huxley逐漸打開心房,蜜卡2019年9月時,還在頻道上分享了Huxley的近況。不過眼尖的網友卻發現,從2019年底到2020年初,Huxley已經從蜜卡的頻道中消失,不少網友開始提出質疑、試圖追蹤真相,在Huxley失蹤了接近半年後,蜜卡5月27日才上傳才一段影片表示,她必須出養Huxley。

蜜卡在影片中哭著表示,自己是個500%失敗的母親,無法給予Huxley所需要的,她同時表示,有99%的困難和掙扎是隱藏在影片背後,而一直沒有說出Huxley的近況是顧慮到他的隱私,包括她的丈夫也解釋,Huxley有太多他們並未意識到的特別需求,醫療人員也評估他需要更多幫助,因此他們不得不做出這個殘酷的決定。

網友認為這位網紅媽根本是利用小孩來斂財,賺夠了就把他扔到一邊。(圖/IG)

▲網友認為這位網紅媽根本是利用小孩來斂財,賺夠了就把他扔到一邊。(圖/IG)

事件曝光後,有許多網友並不買單,當初蜜卡和詹姆士開始申請領養手續時,他們已經陸續以此為主題拍片,甚至發起領養募款,更獲得YouTube廣告分潤,外界認為,這對夫妻根本是利用Huxley斂財,賺夠了就把他扔一邊。

養兒育女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當孩子有缺陷的時候,但以這起例子來看,蜜卡若真的不堪負荷,就可以這樣放棄孩子嗎?暫且不管蜜卡是不是只為了賺錢利用Huxley、或是真的無力扶養,相信整起事件中,最大受害者還是才漸漸適應新家庭卻又再次被遺棄的Huxley!

整起事件最大受害者還是再次被遺棄的Huxley!(圖/IG)

▲整起事件最大受害者還是再次被遺棄的Huxley!(圖/IG)

延伸閱讀
方文琳談姊弟戀挨耳光  黃文星化身專情男
韓國影業漸復甦 宋智孝新片成近期最大規模發行電影
《陳芊芊》又摸又抱 丁禹兮強忍生理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