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疫情反撲 柯文哲:10月要開始思考風險管理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晚前往圓山飯店,出席交通部觀光局辦的「防疫踩線,從心啟動」座談會,包括桃園、苗栗、台中3縣市等旅行業者,總計超過160名業者參加,柯文哲到場與業者交流。柯文哲指出,10、11月開始思考風險管理,不僅旅行業要思考,各產業都要做好風險管理。

▲▼柯文哲出席「防疫踩線 從心啟動」座談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出席「防疫踩線 從心啟動」座談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致詞表示,2019年國際來台旅客超過1千萬人次,受到疫情關係急速衰退,旅遊受到影響就要想辦法解決,北市有防疫、紓困、振興,但是正確講法是「防疫、紓困、轉型」,因為不太可能回到過去。

柯文哲舉例,當時提出防疫旅館,中央也覺得怪怪的,但如果200個人放在家裡,200里幹事去追蹤,乾脆放在同一家旅館就好,追蹤成本會少很多,後來讓健康的人住旅館,補助旅館業者,方法是人想出來的,窮則變、變則通,疫情後企業要想的不是振興是轉型。

柯文哲提到,有議員提到小巨蛋要不要開放,對他來說防疫分成邊境管制與內部控制,但他認為放太多國外進來,所以有一次他舉手,紐約比武漢還危險,但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一開放就還是會有人進來,因此小巨蛋能不能辦公演,當然可以,新冠肺炎進入暑假後感染率下降,但11月之後病毒會反撲。

柯文哲認為,10、11月開始思考風險管理,如果臨時喊卡怎麼辦,要思考冬天防疫怎麼做、相關保險要怎麼設計等都是技術,不僅旅行業要思考,各產業都要做好風險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