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參選基隆市長加入民眾黨?謝立功:我和柯文哲的理念一樣

▲ 基隆選前之夜/謝立功大遊行全力催票 拚翻轉基隆迎接勝利。(圖/謝立功競選總部提供)

▲謝立功。(資料照/謝立功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2018年代表國民黨競選基隆市長失利的謝立功,外傳將出任民眾黨秘書長。民眾黨未證實,僅表示是黨團無給職顧問。謝立功28日表示,他和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理念一樣,集結在野的力量、強化制衡的力道,不讓執政黨為所欲為。

謝立功28日下午受訪表示,他認同柯文哲的理念,近來已加入民眾黨運作,為民眾黨提供相關政治意見,但是否接秘書長不便發言。

對於是否是為了參選基隆市長加入民眾黨?謝立功回應,他的想法不侷限在基隆,有機會一定為基隆市民發聲,至於因此被開除黨籍的黨紀處分,他願受處分,尊重國民黨的機制。

謝立功晚間在臉書進一步表示,台灣民主政治之路很不容易,一路從戒嚴到解嚴,發展到1996年的總統直選,以及三次的政黨輪替,每一段歷史的開啟與終結,都是人民意志的展現,也警惕著政黨與政治人物,必須時時刻刻保持謙卑的心,不能讓權力的慾望凌駕在民主之上。

謝立功指出,想問現在的執政黨謙卑嗎?對權力的著迷,是不是已超越對民主的維護?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民主政治最可貴就是制衡與監督,但台灣當前的政治環境,早已因民進黨掌握所有資源,把行政、立法、媒體、網軍等當作掐住監督者脖子的武器,讓監督者的聲音發不出來,真實擺在眼前,台灣民主政治面臨最大挑戰。

謝立功提到,「我和柯文哲市長的理念是一樣的」,集結在野的力量、強化制衡的力道,不讓執政黨為所欲為,這也是跟柯文哲多次碰面,洽談各項合作的基礎。

對於柯文哲, 謝立功說,柯文哲是一位不太一樣的政治人物,「他的真誠讓我很敬佩,我也很感謝他對我所提出的意見的重視」,因此,這一個多月以來,很自然開始參與民眾黨的會議,透過自己數十年公職生涯累積的經驗,給予最客觀與實際建議,在野的力量必須更有效地發揮,只要對人民有利,在野的力量就一定有合作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