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竟涉嫌「暗槓」偷賣還哄抬價格!檢調清查囤貨約談6人

▲▼口罩國家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口罩國家隊造福全台還能幫助各國,卻傳出林口的工廠涉超量生產,哄抬價格再對外販售。(示意圖,非當事工廠/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政府為了提高口罩日產能,前一陣子徵用各大工廠組成「口罩國家隊」,但新北市林口一間工廠除了生產政府徵用的口罩,還涉嫌超量製造並囤積,哄抬價格後出售,新北地檢署28日指揮相關單位到該工廠清查囤貨,並約談負責人等6人,全案依法偵辦。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口罩即將在6月1日開放自由買賣,民眾憂心價格會被有心人士、工廠炒高到買不起,經濟部今(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尊重正常的市場機制運作,但為了確保大家的權益,實名制14天9片,一片5元的價格還是會同時並存,如果有發現囤積哄抬的現象,也歡迎大家撥打消保會專線檢舉。

▲▼口罩國家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民眾憂心口罩價格未來會被炒高,經濟部回應,尊重正常的市場機制運作,但為了確保大家的權益,實名制14天9片,一片5元的價格還是會同時並存。(圖/資料照)

經濟部發文表示,口罩國家隊要準備去打國際盃了,因為國內單日產能已經可以達到2000萬片,到月底庫存預計也有超過3億片,不過國軍即將光榮退場,所以在6月1日之後,只要口罩廠繳交徵用的800萬片日產量,就可以開始自由內銷外銷了,而民眾想要寄送口罩出國,也不受限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