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6顆壯陽藥...他被要求「露小頭+看菊花」  友發討拍文遭警駁斥:搜身全依SOP

記者陳豐德、陳雕文/新北報導

員警搜身需要翻包皮?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與友人22日晚間到三重用餐,卻被4名保大員警攔下臨檢,在蔡男同意下,在車內中央扶手搜出不明藥物,雖蔡男辯稱是美國買的「壯陽藥」,但員警以毒品試紙卻驗出陽性反應,蔡男被帶回派出所搜身、抽血;但事後友人在網路爆料,指稱出蔡男被員警要求看肛門,甚至「把包皮翻起來」露出龜頭,讓他質疑程序是否合理,對此保大警方則回應搜身皆依標準程序,全程無侵害嫌犯權利。

▲▼不明藥物驗出毒品成分,友人在網PO文控訴警搜身時要求翻包皮、看菊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不明藥物驗出毒品成分,友人在網PO文控訴警搜身時要求翻包皮、看菊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友人在網路上爆料表示,當晚9時許他們到三重龍門路找吃的,突然一台警車停下來,警察要求他們出示證件、下車、打開菸盒以及搜索車內,儘管當下覺得不對勁,基於對警察的信任與尊重,他們都沒有拒絕,文內強調「我也相信大多數人也都會配合著,畢竟都相信著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但隨後警方在車內中央扶手找到6顆可疑藥物,蔡男則辯稱是從美國保健食品網買的「壯陽藥」,價值3100元,且完全沒有開封。友人一度想捧腹大笑,殊不知員警拿出一堆試劑,讓他覺得不太對勁,最後以二甲基卡西酮試劑檢驗時藥物呈陽性反應(紅色),警方研判不明藥物為三級毒品卡西酮藥丸6顆,依照程序將蔡男帶至鄰近的大同派出所偵辦,友人在警方勸阻「會花不少時間」下,仍堅持陪同前往,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讓他難以置信。

友人文章中寫下,在搜身時員警要求蔡男把衣服、褲子、內褲都脫掉,接下來說出「先生把包皮翻起來」、「先生轉過去把肛門對著我們蹲下來」等語,出於對警察的信任,蔡男全程乖乖配合。友人認為,普通人當下都會認為是「標準流程」,不配合可能會被扣上妨害公務,當下根本不會思考到正當性或是否有拒絕的權利,並聲稱搜身過程中有「看著我朋友做出這些動作」。

▼警方查扣的6顆不明藥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不明藥物驗出毒品成分,友人在網PO文控訴警搜身時要求翻包皮、看菊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最後經歷抽血、驗尿及筆錄後,蔡男被轉至偵查隊偵辦,耗時近4個小時,2人才從分局偵查隊中走出。友人認為在無罪推定原則下,整個程序不該如此讓人不舒服,質疑「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你有尊重我們這些人嗎?這輩子最大的犯罪就是闖了紅燈,不依規定二段式左轉的人」,感覺就像大砲打小鳥。

但對此保大警方也做出回應,當時巡邏員警在路旁發現蔡男駕駛的小客車形跡可疑,隨即下車盤查,經蔡男同意下檢視車內狀況,並在車內中央扶手查獲不明藥物,經毒品試劑檢驗為陽性反應,而查獲三級毒品卡西酮藥丸6顆(毛重4.98公克),現場告知相關權利後,依照現行犯將他帶返隊內偵辦。

據查證,2名員警與蔡男是在一個密閉辦公室內進行搜身,以察看有無藏匿其他不法物品,且辦公室內裝有監視器,友人就在一旁目睹整個搜身過程;而蔡男在脫下內褲後,員警不到10秒就迅速「前後」查驗完畢,隨後實施採尿、抽血送驗,藥物是否為毒品仍須進一步送驗,全案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保大警方強調搜身過程皆依照SOP,員警無不當搜索或侵害嫌犯權利情事。

對此網友則表示,「包皮會藏污納垢才要翻開」、「脫褲子檢查攻擊性武器,果然是內行的」、「原來壯陽藥這麼貴六顆3100」、「就驗出有毒品反應還裝什麼傻」、「這就自願搜索阿」、「1個月後等你朋友尿檢報告出爐,你記得要po後續呀」、「包皮藏的了什麼,我很好奇」、「很多沒見識的大眾一直相信『沒做虧心事幹嘛怕給警察搜』」。

▼壯陽藥包裝內的不明藥物驗出毒品反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明藥物驗出毒品成分,友人在網PO文控訴警搜身時要求翻包皮、看菊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藥物經毒品試劑檢驗呈陽性反應。(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不明藥物驗出毒品成分,友人在網PO文控訴警搜身時要求翻包皮、看菊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女兒遭「私刑」險死!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

影/怎躲?水泥車「跨線突切車道」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自己製造的死角

BMW國道內線「龜速93公里」挨罰討拍 車主怒: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