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速發聲明「我歡迎」港版國安法 將全力配合及早立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新任局長出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今(28)日下午於全國人大通過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馬上發聲明,「我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也和每一位香港市民息息相關。

林鄭月娥指出,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具必要性和緊迫性,同時體現了國家對特區的關心。也會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立法。

林鄭月娥透露,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全國人大常委會及早完成相關的立法工作,過程中會積極反映香港特區的具體情況;根據港版國安法要求,特區政府會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工作和公眾教育,並就此向中央政府定期提交報告。

文末林鄭月娥也強調,制定港版國安法是為了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一國兩制」一直是香港最大的優勢,而穩定和安全的社會將提供有利的營商和投資環境,促成香港未來更好的發展。深信社會各界會全力支持立法。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