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黃之鋒「香港人不投降」:繼續行動是唯一出路

▲▼黃之鋒 Joshua Wong。(圖/翻攝自Facebook/黃之鋒 Joshua Wong)

▲黃之鋒 Joshua Wong。(圖/翻攝自Facebook/黃之鋒 Joshua Wong)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今(28)日下午已在北京人大會議上以2818票表決通過,法案最快6月將立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香港人沒有投降的裡由,黎明前的黑暗長夜,繼續行動就是唯一出路。

黃之鋒於臉書透露,這一星期以來先是美國高調出招,拋出撤除香港特殊定位,北京也持續反彈,政治形勢如同坐雲霄飛車一樣。但他勉勵香港人,「香港雖小,卻因香港人而強大,頂住」。

黃之鋒也用英文指出,儘管國外與香港人批評聲浪不斷,全國人大仍然通過了港版國安法,中國沒有經過立法審查和公眾諮詢,以黑箱作業強制施行,這是對鄉人的意願的直接侮辱。

黃之鋒說,中國也違反了先前《中英聯合聲明》的自制承諾,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放進了祕密警察組織,可以在香港境內執行中國的法律。直到現在,北京持續輕視司法獨立、人權保護以及公民自由。

「我呼籲世界國家領袖敦促中國撤回這項法案。」黃之鋒認為,港版國安法法條解釋不明確,且設有秘密警察組織的狀況下,會讓香港國際商業中心地位受損,「我呼籲世界重新考慮香港當前特殊狀況,並且採取必要行動,向做出魯莽行動的大陸送出警告信號」。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