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提肥胖稅惹議!姓名學專家:名字有「YU」不太平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建議開徵「肥胖稅」,認為可藉此改善全民健保的財務狀況,此話一出,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人認為「糖根本是合法毒品」。資深媒體人胡孝誠在28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指出,課「肥胖稅」乍聽之下可行,但實際執行後必然會造成各種原物料漲價,「結果是在懲罰誰?」

▲▼高嘉瑜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徐斌慎攝)

胡孝誠也提到,要是真的開徵「肥胖稅」,還會衍生新問題,也就是政府收到這筆稅金是否會「專款專用」?他認為,台灣明明是資本主義國家,但各種社會福利制度卻都有社會主義的影子,導致政府不敢多課稅金,卻又得提供這種福利,只好動健保的費用,「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告訴我嗎?」

姓名學專家吳睿穎則打趣,名字裡有「YU」的最近都不太平,像是韓國瑜、高嘉瑜與王定宇,連蔡易餘都因為身材關係,肥胖稅話題一出,就被網友揶揄應該會是被課最多稅金的人,他笑稱「高嘉瑜根本就是針對蔡易餘。」

《雲端最前線第835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35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