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版國安法」違者不會送至中國審判 採無罪推定保護嫌犯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香港民眾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 ,未來觸犯「港版國安法」的違法者,不會被移送至中國大陸審判;此外,新法將納入香港法律體系之中,並訂定保護機制,審判時將採無罪推定等原則。

南華早報報導引述一名法津界高層人士說,北京推動制定的港版國安法將被納入香港法律體系,並訂定對嫌犯的保護機制,「草案通過後,違法者將在香港面臨公開審訊。不會越境送往大陸進行審判」。

這名法界人士並稱,港版國安法未來審判時將遵循無罪推定以及無合理懷疑證據等原則,而檢方負有舉證責任。 報導引述參與起草這項新法的人士說,港版國安法目前已就緒,預計8月上路。

第13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今天下午將閉幕,預期將表決通過被稱為「港版國安法」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進行立法。 北京著手推動港版國安法掀起巨大爭議和反對聲浪 ,並引發外界對香港「一國兩制」體制的高度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