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成功鎮「石雨傘」傳說有3支 議員建議:把2支在海底的打撈上岸

▲ 知名風景區傳言曾經有三支「石雨傘」,現只剩一支其餘要到海底才看的到。(圖/翻攝東管處網站)

▲ 知名風景區傳言曾經有三支「石雨傘」,現只剩一支,其餘要到海底才看的到。(圖/翻攝東管處網站)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鎮知名風景區「石雨傘」因長年颱風大浪沖擊,將大小不同的傘狀平衡石打落海底,議員楊秋珍28日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石雨傘目前僅剩1支,且可能隨時會被大浪打落海底,但被打落到海底的,其實可以打撈上來,潛水客也都看到,認為可行性大,否則就真的看不到東海岸的獨特景觀,她希望大家重視。

紅遍大街小巷的《來去台東》這首歌,提到台東有一支石雨傘,石雨傘是東海岸十分有名的地質景觀,位在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長達1公里的海岬,屬於石灰岩隆起的海蝕地形,其中以平衡岩最為著名,一塊比較細長的岩石穩穩托住了較大的珊瑚礁岩,形成一種特殊的平衡結構,看起來就像一把雨傘,因而稱為石雨傘。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將平衡石從海底打撈上來,不僅工程浩大,也非常需要技術性,且石雨傘風景區管轄單位為東管處,會再和該處研議,看是否能找出解決的辦法,讓石雨傘風景區不會真的消失。

東管處指出,大家所知道的石雨傘只有1支,但確實傳言以前曾有3支石雨傘,但無任何畫面可以證實。對於打撈海底石雨傘之議則回應:石雨傘的地質有海浪、風化等自然因素影響,終有一日也可能會自然消失。

►夏季保濕的秘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