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6月2日親自宣布振興券方案 1千換3千、低收入免費領

▲蘇貞昌將親自對外說明振興券使用方法。(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為刺激消費政府將發放振興券,規劃每人消費1,000元即可獲得3,000元振興券,低收入戶則是規畫免費領。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8日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預計下星期二6月2日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

丁怡銘表示,目前規劃在下星期二,也就是6月2日,將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完整的振興券使用及領取方法。

振興券的規劃歷經多月,接近定案階段,經濟部已定調採取實體、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等多元方式發放,並新增信用卡模式,會採「4+1」方式來讓大家方便使用,秉持「好領、好用、促進消費」等三大原則來發放,行政院預計於六月初公佈,七月暑假上路。

丁怡銘強調,蘇貞昌對於振興券的領用原則就是好用、好領、好刺激,而且溫暖,讓民眾以自己最習慣的方式領用,中低收家庭則可免費取得,無負擔地參與這次的振興經濟盛會。

針對振興券規模400億說法,丁怡銘補充說明,400億是以兩千萬國人乘以一人2000元估算,不過,由於低收入戶不用自己花1000就可以直接拿3000元,因此整體預算會超過400億元。至於乘數效果,國發會強調效果要從紓困到振興一併來看,經過適度估算,刺激經濟的效果一定會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