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成河是你的北京中央造成」 陳玉珍怒嗆洪申翰公開亂造謠

▲▼立委陳玉珍。(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陳玉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8日邀陸委會報告。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詢時點名召委陳玉珍,指她「掃射完畢」的言論不恰當,雖然陳玉珍解釋稱是要請政府盡快趕快以人道救援方法提出、「不要等到血流成河」,但洪申翰立刻反擊「為什麼會血流成河?也是因為妳的北京中央造成」,此舉立刻引來陳玉珍大為不滿,她強調自己沒有這樣講,「你不要在這裡公開亂指責、造謠」。

洪申翰28日在立院質詢時表示,大家都在討論北京可能通過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也因應這件事情發表台灣跟香港會站在一起這樣的聲明,提到台灣人撐香港的決心不變,最新消息也是行政院將組成人道救援專案提供協助,非常遺憾的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控切割香港言論。

「我自己必需說,這種見縫插針的說法是一種造謠。」洪申翰說,如果要講到切割香港的先驅,大家一定記得去年反送中開始時,是哪位市長面對香港情勢說不清楚、不曉得?是現在國民黨舉黨力保的韓國瑜市長,他才是真正切割香港的,大家不會忘記。

隨後,洪申翰話鋒一轉表示,他想提醒陳玉珍主席,剛講到說掃射完畢,說實話這樣說法不當;陳玉珍則解釋,自己的意思是說,要盡快趕快把人道救援方法提出,不要等到血流成河,時間是來不及。

但是,洪申翰繼續說,「為什麼會造成血流成河?也是因為你的北京中央造成」,隨即引來陳玉珍強烈不滿,她強調「不是我的北京中央」,從來沒有這樣講,要求洪申翰澄清清楚,「我在三立電視台講的是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從1949年兩岸分治成兩個國家,你不要在這裡公開亂指責、造謠,國會質詢不要造謠」。

談到港版國安法,洪申翰在質詢過程中也指出,港澳條例60條部分,對照晚上美國國務卿也說因為香港狀況,可能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有什麼相同出發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回應時則表示,最重要核心概念就是當初中英聯合聲明,答應政權轉移後北京高度自治,如今北京強加國安法,香港高度自治的含金量下降,「美國這些事情我們也密切注意,會變成60條將來的參考」。

不過,就在陳明通回答到一半時,洪申翰的質詢時間已到,現場的響鈴大響,陳玉珍立刻要求,「謝謝陳主委,請停止回答,時間到了」,讓對面質詢台上的洪申翰無奈苦笑說,「有點風度」。

對於洪申翰的言論,陳玉珍也強調,希望國會議員在國會質詢不要造謠,身為不分區國會議員,竟然可以公開說出謠言,「本席在三立新聞台說的是1949年後兩岸分治誠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分治所以有兩個中央,請聽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