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貼文怨前妻與岳母像「邪教」挨告 「抒發個人感受」不起訴

▲桃園市陳姓男子前年與妻子離婚後,在其汽機車上偷裝定位器掌握行蹤,還在其臉書上指名道姓騷擾辱罵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楊姓醫師上臉書抱怨前妻母女霸凌「和邪教異曲同工」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楊姓心臟內科醫師離婚後,上電視大吐婚姻生活苦水,還在臉書粉專上po文指前妻母女「種種霸凌,跟邪教有異曲同工之妙」,楊母也在臉書上批「比我養14年的貓咪不如」,楊的前岳母看了覺得名譽受損提告,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外人不知道楊醫前妻母女是誰,楊醫只是在抒發個人婚姻不愉快的感受經驗,28日處分不起訴。

楊姓醫師曾在2019年5月間,上電視談話性節目談自己娶妻離婚經驗,他說自己的平均月收入有30萬元,但為了滿足老婆種種要求,甚至連打嗝、放屁都要被罰錢,到後來沒錢置產還欠債,之後才心死離婚。

之後楊醫在6月間,在個人臉書粉專上po文,「邪教與藍叫有什麼關係?很多人說我一味寵前妻、貪圖美色娶妻識人不清」,「連我前妻都常罵我活該」,「前妻母女種種言語霸凌、摧毀自尊、控制我的行為跟邪教有異曲同工之妙」,楊母也批「比我養14年的貓咪不如」。

楊的前岳母看了怒告楊醫和前親家妨害名譽,但檢察官看完相關po文後,認為楊醫和母親都沒有點名對象,外人不會知道楊醫的前妻和前岳母是誰,且楊醫po文內容幾乎都是在抒發個人婚姻不愉快的感受經驗,主觀上並沒有妨害名譽的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輕適能」募資2年突倒閉 負責人與營運長涉詐欺!各10萬交保

嚴防朱雪璋落跑!設局砍斷「深海閻王」腳筋判6年定讞…檢警拘捕中

妻成植物人他稱「被遺棄」要離婚 臉書都貼聚餐烤肉照…法官斥:只關心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