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14萬畢業生入職場 老闆「先僱後訓」最高補助10.8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應屆畢業青年將投入職場,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在院會聽取勞動部報告,預計投入66億元,推動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為了鼓勵雇主先僱後訓、提供青年在職訓練技能的機會,「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會加碼補助雇主每月12,000元訓練指導費,最高10.8萬元。

蘇貞昌28日在行政院會上聽取「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對於青年就業,勞動部表示,考量目前國內疫情已漸趨穩定,國內旅遊業、餐飲業等內需型消費市場逐漸復甦,適逢畢業季來臨,為鼓勵應屆畢業青年在後疫情時期就業市場逐漸回溫之際,儘速就業,勞動部已超前部署,規劃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將推動6項措施「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投入66億元,陪伴14萬名青年一起踏出校園步入職場

勞動部指出,「衝就業」部分將辦理「多元就業博覽會」,結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等事業單位,提供24萬個職缺;接下來將陸續推出各項措施,包括「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提供最高3萬元獎勵金的誘因,鼓勵青年把握逐步回溫的契機,儘快投入職場穩定就業;「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將放寬資格,鼓勵應屆畢業青年投入「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及「營造業」等求才迫切的產業,成為即戰力。

「練專長」部分,勞動部將擴大「產業新尖兵計畫」訓練量能,補助青年投入國家發展重點產業免費參訓,訓練費用最高10萬元,讓青年成為國家重點產業的明日之星,並首創「學習獎勵金」,讓參訓青年生活上沒有後顧之憂。

另外,在「興僱用」的推動部分,為了鼓勵雇主先僱後訓、提供青年在職訓練技能的機會,「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會加碼補助雇主每月12,000元訓練指導費,最高10.8萬元,希望透過政府補貼,幫助雇主為後疫情時期的躍升,預作生力軍的儲備。日後,將再視青年就業情勢,適時啟動「僱用青年獎助計畫」,鼓勵雇主創造青年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