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小隻獅拚上壘 林靖凱:很多人比我會轟

▲▼中職林靖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靖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統一獅林靖凱的二壘守備成為大家關注重點,近來打擊能力也慢慢提升,生涯首轟也出現,對於自己的角色及定位非常清楚,他說:「隊上很多比我會打全壘打的球員,自己求上壘比較有用,自己的角色是這樣,打平、打強自然產生全壘打。」

林靖凱在高中時期也算是會打全壘打,進職棒之後在5月16日出現生涯首轟,他最讓人賞心悅目的是二壘守備,最近打擊也有比較好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開季後打擊沒有很好,學長、教楝會丟一些想法,說打職棒低潮是很正常的,拋開、不要想太多,打擊教練也陪著一起每天特打、調整動作,感覺慢慢回來,把打擊動作固定,有一些動作跑掉微調回來。

守備常有美技,林靖凱表示,不會去想守備上的事情,專心把打擊做好,想辦法打到球,那時候打不好幾乎打不到球,三振率很高,想辦法打到球,把球打強、打平。

首轟終於出現,他表示,進統一獅時,很多學長都比我會打,自己就想辦法提升上壘率,用速度去壓迫對手,自己本來就不是全壘打型,不會想要全壘打。

林靖凱表示,「想辦法上壘,隊上很多比我會打全壘打的 ,我打全壘打也沒有用,上壘比較有用,自己的角色是這樣,打平、打強自然產生全壘打。」

他說:「像我們這種小隻的球員,要打全壘打很難,年輕人不要追求這麼多,把該做的做好,後面自然會出來。」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