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襲9縣市!民嚇醒:天破洞了 時雨量達83毫米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28)清晨5時41分,針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6時15分止;另外,也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7時。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海峽對流持續移入西半部造成降雨。(圖/氣象局)

豪雨特報:彰化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

根據氣象局觀測,高雄燕巢最近一小時時雨量高達83毫米,高雄岡山也有73毫米,彰化田中65.5毫米。有彰化網友嚇醒驚呼,「田中天破洞了!」

氣象局對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高雄市、屏東縣、彰化縣及雲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北地區及嘉義縣市、台南市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大雷雨襲9縣市。(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