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科學家解密水瀨為何喜歡玩石頭 原來是為飽食一頓「先預習」

水瀨的前手掌裡,常常都握著石頭。(圖/pixabay)
▲水瀨的前手掌裡,常常都握著石頭。(圖/pixabay)

圖文/CTWANT

水瀨很喜歡玩石頭,常常仰著時用左、右前掌把石頭轉來轉去,像是在進行雜耍一樣,有時候還會放入口中,到底是為什麼呢?最近英國網路科學報導「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出現了相關研究的報導。

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研究後發現,這樣的行為和空腹有關係。大家都知道,動物的小孩們都會互相進行玩樂,是為了提高運動能力,不過變為成年的動物後,還是有相關的行為,理由一直不明確。

這次的研究結果發現,水瀨這樣玩小石頭的技能,並非表現錯誤的獵食方式,其實可能是因為空腹的關係,而讓孩子氣的行為出現。2010年「The Quarterly Review of Biology」曾經有研究論文顯示,動物玩樂的行動,其實要在動物放輕鬆、外在沒有刺激,或是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才會出現,玩樂會消耗體能,而且有可能會受傷,並不符合動物的應對機制。

水瀨常常用石頭將貝類打開,玩弄石頭的動作,可能是訓練自己在捕食後,可以更方便地吃到獵物,而且在空腹時,會增加玩石頭的頻率,可能是為了接下來的捕時能夠更順利,而先進行的「預習」。為了飽食一頓還需要先演練的水瀨,這樣看起來真是認真的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伸閱讀
魂斷日月潭!女陷27公尺淤泥身亡 母崩潰痛哭:2個兒子才過世
當「林志穎老婆」被罵爆 陳若儀淚訴「萬箭穿心」:一度後悔了
台南三寶「好市多瘋狂甩尾」撞到噴裝 網譙:在學玩命關頭嗎?

【你可能還想看】

►嫌愛犬吵拿拖鞋狠抽…同事關心冷回「已打死了」 寵物店員工下場曝

►小主人衝回火場救…全身70%燒傷不治! 汪出席喪禮「最後告別」超鼻酸

►飼主遺體旁尖叫「不要!拜託!」 鸚鵡上法庭當證人

►草叢竄出熊!義大利弟弟神淡定「腳踩碎步」 緩慢下坡逃過一劫

►皇上出巡囉!柴孫「雨衣包緊」低頭坐寶位 阿公淋雨騎單車

 

►組合只要980元,卻送1000元東森幣,根本賺到,地表最划算無誤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手上票券過期了?快點連結讓它起死回生!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周刊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