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誰殺了唐吉訶德 影史上最悲慘歷經20年完成

文/賴賴

▲▼ 誰殺了唐吉訶德。(圖/imdb)

瘋言瘋語:

嚴格來說,這部電影比較屬於文青電影,若是單純以商業娛樂片角度來看,恐怕不如預期,以唐吉軻德為名,感覺就是一部娛樂性質的西洋古裝劇,且多了懸疑性,但其實整部電影的格式屬於公路電影概念,公路電影節奏卻不緊湊不懸疑不用推理,反而是思考著劇情中真實與虛幻中的複雜交叉,內涵深厚但過程不驚喜。

男主角飾演一位導演,在真實世界裡遇到一個瘋子唐吉軻德,陰錯陽差只能跟著他,而這位唐吉軻德時不時的有著他的世界的對白,突然在宮殿,突然遇到以前演員,看得過程是有些辛苦,且隨時都要燒腦的部分是內含的考驗,所以看完感覺非常累。

這是一部非常困難操作的電影,導演果然沒有駕馭得太好,如果是當初的強尼戴普飾演,那就有趣多了,畢竟這個男主角應該是有點喜感,有才氣但色色壞壞花花公子,這位男主在喜感上毫無發揮,使得整部電影感覺艱澀,劇本非常有料,以導演的腳色來訴說一個被架空在現實與奇幻的世界裡,這個奇幻世界是因為跟了一個瘋子,而這個瘋子也不是真瘋,就這樣唐吉軻德追逐夢想的形象,就框住了瘋子和導演兩位腳色中,從這裡出發開始了公路之旅,期間所遭遇的人事物,都可以以這個邏輯為起點去解釋,所以是一部非常不娛樂的電影,要不斷思考著這段編劇要表達的是什麼,而不是就劇情直線去理解。

總之誰殺了唐吉軻德,因為看過紀錄片,所以特別有感,果然劇情和紀錄片一樣,導演要說的東西都很高深,擅長透過無聊的過程告訴你高深的學問。而這部電影仍然是個賠錢貨。耗資過高卻難以回收。和唐吉軻德一樣,空有夢想卻不被世俗欣賞。


片  名:誰殺了唐吉訶德
英文片名:The Man Who Killed Don Quixote

類  型:冒險、奇幻、喜劇
上映日期:2020-05-15
片  長:02時13分
導  演:泰瑞吉連(Terry Gilliam)
演  員:亞當崔佛(Adam Driver) 、 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 、 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曾對電影滿懷理想抱負的陶比,如今卻是個利慾薰心、江郎才盡的國際名導,對新作毫無靈感。直到神祕 的吉普賽人拿出一張舊光碟,裡頭竟是自己年少時的熱血畢業作《唐吉訶德》。往事憶起,陶比重返舊地,當 年參與演出的老鞋匠竟然瘋了,堅稱自己是騎士唐吉訶德本人,還硬認他是隨從桑丘,兩人陰錯陽差地相伴上 路,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件,也讓陶比逐漸迷失在記憶與狂想中⋯⋯。

歷經天災人禍、資金斷援、演員易角,奇幻名導泰瑞吉連這部被戲稱「受詛咒」的電影,在超過二十五年 籌備拍攝後終於完成。彷彿與名著《唐吉訶德》遙相呼應,戲裡,劇中人經歷重拾初衷的魔幻旅程;戲外,泰 瑞吉連宛若現代唐吉訶德,即使屢屢遭挫,仍堅持電影信念。一如他所說:「聰明人早該在多年前就放棄拍攝 ,但有時候死腦筋的逐夢者才是最後的贏家。

▲▼ 誰殺了唐吉訶德。(圖/imdb)

▲唐吉軻德單挑了風車和巨人。

▲▼ 誰殺了唐吉訶德。(圖/imdb)

▲到底唐吉軻德是真的穿越歷史還是真實存在?

▲▼ 誰殺了唐吉訶德。(圖/imdb)

▲三個巨人象徵著現實中的巨大困境。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