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若爆發戰爭「你願意回營待命備戰嗎」?網友揭關鍵神解析:沒當過兵嗎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台海局勢近年來越趨緊張,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憂心指出,北京推動「港版國安法」後可能會對台動武。對此,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對岸如果這次來真的,會有人願意回營待命,為國家備戰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大批鄉民討論。

原po在ptt「八卦板」指出,現在兩岸關係好像真的很緊張,因為對岸出奇地安靜,反而是自己人在警告,「如果這次是真的,不是狼來了,你各位願意回營待命嗎?」原po還假設了,回營沒有薪水,「頂多是『不願役』(義務役網路代稱)的補貼,國家最近紓困不太可能再給每個軍人志願役的薪水了。」

原po提到,假如要吃單位裡的伙食,並且控制攝取量(因為國家有可能被封鎖,所以糧食得控管),每天還要照表操課,畢竟是戰備狀態,「你各位願意回營待命,為國家備戰嗎?」

▲▼原po好奇,若對岸攻過來,有人願意回營待命嗎。(圖/翻攝ptt)

▲原po好奇,若對岸攻過來,有人願意回營待命嗎。(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點出關鍵指出,「國家徵召還可以不願意喔?」、「徵召令下沒有願不願意的問題」、「願不願意?你沒當過兵喔?」、「徵召不去,是會被當逃兵處理耶」、「你是想逃兵?那可能先吃憲兵的子彈吧」、「這種事情還有得你選喔XDD」、「開戰時全台都算戰場,那有意願問題」。

此外還有網友指出,「可以請去年那堆不把中共當一回事的先送上去打嗎?」、「我會去,沒什麼好閃躲的,被攻陷後活著只會生不如死」、「我願意」、「等很久了,一定上」、「為中華民國打ok,為民進黨不願意」、「徵召來當然去啊」、「打了再說」、「回營+1」。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