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版郭靖」黃日華愛妻59歲逝! 事業停工陪妻抗癌7年…天人永隔痛哭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58歲香港男星黃日華演金庸劇《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走紅,射箭招牌動作成為經典,角色正派深情形象深植人心。他的妻子梁潔華因罹患白血病,為照顧愛妻不惜在事業高峰期停工,然而愛妻仍於昨日(26日)因器官衰竭離世,享年59歲,他失去妻子忍不住痛哭。

▲▼黃日華妻子病逝。(圖/翻攝自網路、CFP)

▲黃日華妻子器官衰竭於醫院逝世。(圖/翻攝自網路、CFP)

據香港《東網》報導,梁潔華2013年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從此和病魔抗鬥將近7年,最後因為器官衰竭病逝醫院,丈夫黃日華和女兒黃芷晴都守在身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日華2013年慶祝和妻子結婚25周年,沒想到那一年妻子發現罹癌。(圖/翻攝自微博/黃日華)

▲黃日華2013年慶祝和妻子結婚25周年,沒想到那一年妻子發現罹癌。(圖/翻攝自微博/黃日華)

▲▼黃日華2015年和妻子出席梁競徽婚宴。(圖/CFP)

▲黃日華2015年和妻子出席梁競徽婚宴。(圖/CFP)

黃日華和梁潔華因合作電視劇《京華春夢》相識相戀,愛情長跑6年後結婚,並生下女兒黃芷晴,妻子淡出演藝圈後轉行投入保險業。他和妻子迎接結婚25周年時,妻子發現罹癌,兩人共同對抗病魔,接受5次化療,一度宣布康復,不過近年仍時常進出醫院,如今淚別愛妻,受訪時難忍傷心痛哭,但仍感激醫護人員照顧,懇求外界給他空間幫妻子處理後事。

▲▼黃日華2013年慶祝和妻子結婚25周年,沒想到那一年妻子發現罹癌。(圖/翻攝自微博/黃日華)

▲黃日華和妻子育有女兒黃芷晴。(圖/翻攝自IG/黃芷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