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花1千領3千 柯文哲批:脫褲子放屁

▲▼柯文哲赴議會針對追加減預算報告。(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赴議會針對追加減預算報告。(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振興券預計近期要拍板,傳出將採每人只要付1千元才能拿3千元振興券,卻引發外界質疑,「為何不直接發2千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下午赴議會報告,被問及此議題直說「脫褲子放屁」,怎麼那麼複雜?

鍾沛君詢問花1千領3千振興券政策,為什麼不直接發2千元?柯文哲先是抓頭大笑,接著複誦問題後直說,「好問題」。鍾沛君追問,是否政府有「消費券情結」?柯文哲答稱,「你這樣一講,對啦,不過這樣講太粗俗,脫褲子放屁啦,怎麼那麼複雜?」

鍾沛君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錢到手了就去花,6月上線沒辦法,要等到7月,政府講了一句廢話,說累積期待到時候就會增加意願,只見柯文哲邊笑邊聽質詢,鍾沛君問「市長你是不是覺得很好笑,我看你現在連笑了三次?」柯文哲笑稱,「這個聽起來是一個很奇怪的理由」。

鍾沛君接著好奇,有沒有領消費券?記得買什麼嗎?柯文哲稱自己好像沒有領。至於今年花1千領3千會去領嗎?柯文哲說,一定被夫人陳佩琪收去,一定看不到。鍾沛君追問,要買什麼嗎?政府說等待愈久消費力愈高?柯文哲則說,「沒有」。

鍾沛君批評,「代表邏輯不通嘛」,能夠發到民眾手上是愈快愈好,繼續等待只是浪費空轉,遺憾政策往這個方向前進,可以預料接下來北市會分發到不少冗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