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肯定蔡英文「髮夾彎」 擬提協助港人求學居留法案

▲國民黨主席補選,當選人江啟臣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當選人江啟臣發表談話。(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27日下午表示,肯定總統蔡英文下令行政院規劃港人人道救援專案,國民黨立院黨團已積極研擬相關法律提案與政策建議,以利通案處理港人來台求學居留之相關規範。

國民黨表示,針對中國大陸人大將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蔡英文曾聲稱考慮終止「港澳人民關係條例」或其中一部分條文,引起外界質疑將與香港割席,不過蔡英文2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出現「髮夾彎」,改要求行政院規劃港人人道救援專案,對於蔡英文「知錯能改」,國民黨表示肯定。

國民黨指出,本黨力挺香港爭取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態度從未改變,現在行政院規劃人道救援專案,只是挺香港的第一步,未來任何有利於港澳人民自由、民主、人權及繁榮之政策,本黨都樂觀其成。

國民黨表示,香港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的關鍵根據地之一,對中華民國具重要歷史意義。因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已依中華民國憲法精神與規範,積極研擬相關法律提案與政策建議,以利通案處理港人來台求學居留之相關規範。

國民黨希望蔡政府不要將挺香港變成掛在嘴邊的口號,而是放下成見,與國民黨協商合作,一起為維護香港的民主自由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