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與美國參議員開會 警告:美方或用「這3種方式」摧毀香港!

▲▼黃之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之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今日(27日)就《國歌法》草案恢復二讀,北京近日也正擬定「港版國安法」,兩大法案均牽動港人神經。據港媒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受訪稱,與美國參議員Josh Hawley開會後,得知美國正研究對香港作出制裁。

黃之鋒稱,《國安法》已經觸動美國神經,及令其意識到香港已非國際金融中心,而是於「一國一制」下的大灣區城市。他又說,美國白宮正研究制裁,「絕非只聞樓梯響」,包括凍結官員資產、針對敏感軍民兩用科技產品的局部經濟制裁、取消獨立關稅區地位等,美國大有可能利用上述的3點摧毀香港反制北京。

他又稱,北京做法刺激西方國家,而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情況,如歐盟成員國外交部長會於後天召開會議,其中一項議程為討論香港情況;此外,日本首相就「一國兩制」情況表示關注。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憂慮。(圖/路透社)

香港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說,他與黃之鋒今日跟美國參議員Josh Hawley開會,得悉一眾美國國會議員均對香港情況感到極之憂心;不少參議員已啟動法案,在美國國會審理。他認為,港版國安法影響不止一小撮參與政治的人士,而是影響每一個香港人,國際社會也不會容忍。

張崑陽認為,制裁不單可能發生,更有可能升級。他引述美方稱,制裁已不限於個別人士層面,而是擴展至與中國有關的企業等;如中資公司受制裁,在國際上不能再用美元結算,將會對紅色資本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