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春拍延期照樣精彩 端2.5億元起標藍鑽搶攻金字塔客層

▲▼ 佳士得            。(圖/公關照)

▲趙無極1966年作《18.11.66》為此次佳士得拍賣領銜拍品,估價約263,100,000元起。(圖/佳士得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際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香港春拍延至7月8日至13日,依拍賣類別分別於香港中環的畢打行、怡和大廈及歷山大廈登場,為讓因疫情減少旅行的買家與媒體一窺拍品亮點,佳士得今首度以直播方式介紹,端出分別為2.5億元與2.6億元起標的藍鑽與趙無極畫作,顯見雖然疫情影響生活,但收藏家仍心繫著市場罕見的珍品。

▲▼ 佳士得            。(圖/公關照)▲▼ 佳士得            。(圖/公關照)

▲12.11克拉濃彩藍色IF鑽石戒指(左)估價約251,560,000元起,天然翡翠手鐲估價約30,960,000元起。

延期的佳士得春拍精采度不減,品項涵蓋現代及當代藝術、中國古代及近現代書畫、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瑰麗珠寶、精緻名錶、珍罕名釀與手袋及配飾等。特別是當代藝術正熱,尤其旅法華裔畫家趙無極備受追捧,他於1966 年作的《18.11.66》,是此次拍賣會的領銜之作。

▲▼ 佳士得            。(圖/公關照)

▲PP獨一無二的鈦金屬自動上弦酒桶形腕錶,具大教堂鐘聲三問及年曆功能,估價約30,180,000元起。
 

珠寶類依然是鑽石、紅與藍寶石、翡翠的天下,佳士得呈現欖尖形切割的12.11克拉濃彩藍色IF鑽石戒指,起標價高達2.5億元;名錶同樣講究珍稀,佳士得蒐羅PP(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一只具大教堂鐘聲三問及年曆功能的自動上鍊酒桶型錶,更難得的是以鈦金屬打造錶殼,獨一無二。

▲▼ 佳士得            。(圖/公關照)

▲佳士得拍賣的愛馬仕霧面煙灰色喜馬拉雅尼羅鱷魚皮 30 公分鑽石柏金包(左)估價約3,870,000元起。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蘇富比(Sotheby’s)也做出迅速且靈活的應變,除了將香港春拍延至7月5日至11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從4月初已展開香港網拍名錶專場,由於反應熱烈屢創紀錄,原本每周1場的拍賣增加至3場,現在連日內瓦與紐約也加入行列,蘇富比紐約、香港,及日內瓦之鐘錶團隊將分別於周二、周三、周四舉行網上拍賣,每專場為期7天,分別有15款腕錶與座鐘進行拍賣,吸引不少年輕新客投標。

▲▼蘇富比PP           。(圖/公關照)▲▼蘇富比PP           。(圖/公關照)

▲蘇富比香港線上拍賣的1979年製PP REFERENCE 1177M彩繪座鐘,估價約3,874,000元起。(圖/蘇富比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