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挨批「罷韓先鋒」4點聲明怒回:放任假訊息流竄才是行政中立?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就要登場,不過,中選會卻遭到藍營及部分媒體質疑是「罷韓先鋒」,中選會27日發出4點聲明回擊,怒轟「依法辦理選務工作何錯之有?」

中選會表示,做為獨立機關,依法辦理選務,所擔保者為選務責任,而非任何政黨或政治精英的輸贏問題,「單以近期洽借投票所為例,過程幾經波折,且若非中選會給予協助,則高雄市選委會及區公所恐將無法依規定完成洽借。」

中選會指出,對外發稿說明或澄清,是基於法定職掌所為,相關說明或澄清等新聞稿,是含針對選務假訊息或不實指控的嚴正駁斥,「遑論諸多事項亦係選務辦理事項的公告或宣導等必要內容,對外加以發稿,是依法循例辦理自無任何不妥。難道中選會必須放任選務假訊息四處流竄才是行政中立?難道要讓高雄市各區公所無所適從,進而無法依高雄市選委會的法定決議而完成洽借投票所等事宜,才是選務中立?」

中選會說,讓選民可以使用Google地圖或藉由其他資訊系統公開查詢投票所,是選務事項辦理的重要環節,也是選務機關的法定職掌,且是此次高雄市選委會所提出的選務需求,「中選會協助該會辦理,何錯之有?」

中選會強調,主委南下視察選務,當然於法有據,前也經新聞稿對外說明;不僅如此,中選會主委、副主委及全體委員是依法定程序產生,均依法獨立行使職權,而不受黨派干涉,「猶如所屬各地直轄市、縣市選委會主委及所有委員,也須依法獨立行使職權、公正執法,何錯之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