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江反罷韓被韓國瑜拒絕? 蕭旭岑證實:馬英九一月就開始聯繫韓陣營

▲國民黨主席補選,前總統馬英九前往投票。(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對罷韓採取冷處理策略,為了避免激化對立,婉謝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江啟臣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協助。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7日證實前高市府發言人王淺秋曾來電婉拒幫忙,馬辦確實從一月就開始聯繫韓陣營,但對方希望以低調的態度降溫罷韓情緒,雙方都能理解。

蕭旭岑表示,馬英九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是若韓陣營需要幫忙,一定全力配合,畢竟罷免案如何因應,還是以主角想法為準,高市府希望低調處理,大家當然尊重他們的決定。

中常委李德維表示,為了避免對立,呼籲支持者不要去投票、不要辦活動,韓國瑜希望為高雄拚經濟與建設,不論是馬英九、江啟臣都在適當的位子盡一份力,全黨都會尊重韓國瑜的決定。

李德維說,投票日也快到了,黨中央、中常會、立院黨團都心繫高雄,高雄的市政大家都看在眼裡,這次大雨的淹水狀況算是輕微,黨中央一定力挺韓國瑜。至於補選的人選,他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答案」,留到6月6日以後再談。

針對高雄地方要角不認同韓國瑜的降溫策略,不具名黨內人士指出,韓國瑜陣營內部決策過程中有太多矛盾,包括針對投票場所限制、查核連署書等,雖然定調「冷處理」,但過程中卻出現許多激起對立的動作,可見內部並無取得策略的共識。該人士認為,動作矛盾只會抵消力量,黨內也無所適從,難以配合。

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中央確實希望南下協助,韓陣營則婉拒,希望不要有更多動作激起對立,自從一月開始,不論是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或是前代理主席林榮德,都透過管道向韓陣營表達願意提供協助,韓陣營皆婉拒,表示採取冷處理策略,馬、朱、代理黨中央都收到相同的回覆。

秘書長李乾龍則呼籲外界不要見縫插針,他表示馬英九、朱立倫、江啟臣都是尊重韓國瑜的基調,低調面對罷韓,高調面對市政與防疫措施,全黨配合,低調不表示中央不關心。

對於黨中央「熱臉貼冷屁股」的說法,李乾龍說,是因為要配合韓陣營的冷處理策略,這些批評都是外界見縫插針,全黨是共同支持,國民黨一定上下一條心,穩住韓國瑜持續在高雄施政。

李乾龍指出,民進黨動用國家機器,即便國民黨有再大的力量都敵不過國家機器,包括國防部、教育部、交通部,各部會都動起來,動員罷免韓國瑜,極端的作法太不厚道,但選民心中有一把尺,全都看在眼裡。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出席「駭客解密!總統府成打賴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