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申請加入民進黨 蔡英文喊話辣台派:一起努力改變台灣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20後展開第二任期,同時也重返民進黨接下黨主席職務,並號召年輕人一起加入民進黨,目前已經有破千名民眾申請線上入黨。總統蔡英文27日受訪時表示,希望有志一起努力改變台灣的朋友,可以加入民進黨一起工作。

入黨人數短時間內飆破千人,蔡英文27日中執會前受訪時表示,「我們是很希望說希望台灣更好,認同理念的朋友都可以加入民進黨,讓我們有機會在一起帶動台灣改變,希望有志跟我們一起努力改變台灣的朋友,包含辣台派,可以加入民進黨,讓我們有機會一起工作。」

蔡英文也針對港版國安法做出最新回應。她重申支持香港立場,「我們跟全世界民主國家的立場一樣,我們要嚴正呼籲中國政府,要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港人50年不變、港人治港的承諾,應該讓香港社會盡速恢復和平對話,如果香港情勢惡化,那麼香港的自治,或香港的人權自由受到更進一步的壓縮,我們也要表達嚴正的關心。」

蔡英文指出,台灣會持續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因為我們相信,香港民主自由是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很重要的事情。我相信很多朋友現在在討論如何強化協助對香港人民,那我要跟各位報告,我今天有機會跟行政院蘇院長討論,我們已經達成共識,由行政院主責專案,對香港朋友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

蔡英文說明,這個專案將會由陸委會負責規劃,會做跨部門協調專案,這個專案也會排整相關資源,對港人居留安置進行完整規劃,包含預算框定、明確化等,希望陸委會最短時間內提出他們規劃,對社會大眾說明。

蔡英文進一步提到,在台灣相關法律下,對香港人民進入台灣的規定相對比較寬鬆,過去一年港人進入台灣,來台灣居住人數成長非常的多,相較前一年成長百分之41,突破五千名,預期這個趨勢會持續下去,港人進入台灣安置及就業等,台灣會有專案來處理。

蔡英文重申,「我們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我們照顧香港人民的決心不變,我們會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讓他們到台灣來居留生活還有工作。」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中執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中執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