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產後憂鬱爆哭「親餵母奶被榨光」 女兒出生忘呼吸「臉發黑」:我有陰影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阿諾(涂珊)今年3月初生下女兒「丁香魚」,她今(27日)錄衛視中文台《請問你是哪裡人》,分享女兒是高需求寶寶,都要抱著哄,「她剛生出來曾一度哭到忘記呼吸,臉部發黑,後來被放在保溫箱吸氧氣3、4天,對於她哭我會有陰影,捨不得。」因為睡眠不足加上照顧小孩有時沒時間吃飯,會忍不住爆哭,也透露自己有產後憂鬱症。

▲▼阿諾 。(圖/翻攝自阿諾臉書)

▲阿諾育有女兒丁香魚。(圖/翻攝自阿諾臉書)

阿諾會親餵母乳,剛開始2小時餵奶1次,之後4小時一次,因消耗體力,也讓她快速恢復身材,孕期62公斤,產前44公斤,現在體重48公斤,「餵母奶好像靈魂都被榨光,可是餵母奶會有成就感。她吃完奶都會有一個滿足的臉,好像很銷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是否有產後憂鬱?阿諾說:「我有啊!我都哭成那樣!看我哭的時候就是我憂鬱的時候。」她分享,產後上的第一個節目巴鈺主持的,阿諾因為小孩紅屁股哭出來,讓巴鈺不知所措,「她問我怎麼樣?我就大哭說她紅屁股了?巴鈺嚇到,趕緊問我現在是什麼狀況,我現在都告訴自己不要在公共場合掉眼淚。」

身為新手媽媽,阿諾說看到老公可以同時把家和小孩照顧好,讓她覺得不可思議,「我都會把小孩抓在身上,他有天跟我說『她也是我女兒,我不會把她弄死!』我覺得他很有道理。」之後也才放手讓老公照顧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