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闖紅燈罰鍰還被記違規3點 半年內累積6點…被吊照&參加講習 

▲交通違規除罰鍰外,還要被記點,半年累積6點被要吊照,屏東監理站提醒駕駛人注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交通違規除罰鍰外,還要被記點,半年累積6點被要吊照,屏東監理站提醒駕駛人注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監理站最近常接到民眾反映,都繳完罰鍰了,還收到監理站的吊扣駕照處分,怎麼會這樣,覺得很困惑。

屏東監理站人員說,為了讓駕駛人能夠有所警惕,進而減少違規再犯情形,交通違規不是只有處罰罰鍰而己,有些法條還有記點的併罰處分,例如闖紅燈就直接記3點、危險駕駛會記3點、超速違規則記1點。

這些都是會被累積記點,如果駕駛人在6個月內被累記6點以上的話,就要再罰吊扣駕照及上道安講習的處分,籲請駕駛人要留意自己的違規點數,小心在6個月內不要累加到6點,否則就會被再罰吊扣駕照1個月並參加道安講習。

站長洪美芳表示,屏東縣(市)每個月大約有280件左右吊扣駕照的裁決件數,相較去年每個月約190件左右的裁決件數,今年記數的違規件數大幅增加,所以特別提醒用路人一定要留意是否有違規記點記錄,可以透過監理服務網或下載「監理服務APP」,隨時能查詢自己是否有違規未繳、違規記點及設定驗車提醒,也可以線上繳款,只要動動手指,方便又省時。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