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遭爆台大癌醫50億捐款遲未入帳 郭辦駁斥:已捐標的合約金額近40億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臨床治療,醫學研究,病院,病房,智慧醫療,癌症。(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大癌症醫院從去年7月開始營運,但《鏡週刊》報導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承諾追加捐贈50億遲遲沒有入帳,影響到相關設備與營運。台大癌醫今(27)日發布聲明,醫院業務都依據計畫進行中,並強調過去半年來營運情形順利,與一般新設醫院無異;郭辦則發布聲明指,已依台大癌醫需求捐贈標的合約金額有近新台幣40億,周刊為不實報導將向法院提告。

鴻海(2317)暨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今(27)日針對《鏡週刊》報導,郭台銘承諾追加捐贈50億元給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卻遲未入帳一事,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澄清說明,已依台大癌醫需求捐贈標的合約金額有近新台幣40億,周刊為不實報導將向法院提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辦聲明指出,媒體內容說明郭台銘有條件式捐贈台大癌醫後續50億及資金未到等,均為不實報導,捐贈台大癌醫不存在任何「條件說」,並且截至目前為止,與管校長50億捐贈合約履行情況,已依台大癌醫需求捐贈標的合約金額有近新台幣40億,依相關進度及完成行政流程出帳現金近新台幣30億,周刊不實報導已對郭台銘先生名譽造成損害,立即要求周刊下架與修正內容,否則將向法院提告。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聲明指出,承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慷慨捐贈營運經費及各項醫療設備,業務均依營運計畫進行中,MRI及其它設備亦在裝機中,預計於7月對外開放使用。過去半年來,營運情形順利,與一般新設立醫院並無兩樣。

院方指出,一路走來,感謝社會各界給予的協助。寶佳基金會也有感於郭先生之義行,願意共襄盛舉,亦於本年度捐贈醫療設備,協助本院深化醫療服務能量,加速嘉惠台灣眾多病患。台大癌醫不負捐贈者及大眾之期盼,善盡社會責任。為台灣打造一間世界一流之癌症中心,再次感謝各界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