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版圖再擴張 騰訊成為《牧場物語》開發商最大股東

騰訊將收購《牧場物語》開發商Marvelous 20%股權,成為最大股東。(翻攝任天堂香港官網)

圖、文/鏡週刊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互聯網龍頭騰訊將透過全資子公司 Image Frame Investment 以 70 億日圓( 約新台幣 19.5 億 )收購《牧場物語》日本開發商 Marvelous 20% 股權,成為其最大股東,騰訊的遊戲版圖再下一城。

 Marvelous 是日本遊戲開發商,總部位於東京,知名的遊戲作品包括《牧場物語》《符文工房》及《機甲戰魔》,去年三月騰訊就宣布與 Marvelous 合作打造《牧場物語》系列手遊《牧場物語 OL》,此次直接收購Marvelous 20%股份,展現企圖心; Marvelous 也發表聲明表示,透過與騰訊擴大業務合作,除了強化現有 IP ,日後也將推出新品並往全球市場擴展。也因為未來 5G 對人們生活型態的改變,所以在這個時間點做出這樣的決定,來創造新的商機。

此次股票收購,騰訊將收購 Marvelous 1,145萬股的股份。Marvelous 會向騰訊發行862萬股新股,同時Marvelous股東Amuse Capital和Nakayama Hayao則以相同價格出售給騰訊283萬股和70.86萬股,總計占Marvelous 20%股權,騰訊成為Marvelous最大股東,26日收盤時Marvelous股價則大漲17%。

近年騰訊不斷在遊戲市場擴張版圖,除了2015年收購《英雄聯盟》Riot Games全數股權,目前也持有《要塞英雄》Epic Games近半股權、《絕地求生》Bluehole 11.5%股權,去年也入股日本白金工作室。

更多鏡週刊報導
防疫讓人宅!全球四月數位遊戲消費破紀錄 《動森》仍居鰲頭
Epic送《俠盜獵車手 5》讓伺服器被擠爆 付費玩家怒:權益被犧牲
訂閱者近25萬!9旬阿嬤獲世界紀錄認證為「最高齡電玩實況主」

關鍵字:鏡週刊牧場物語遊戲騰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