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內政委員考察海基會 低頭看到這一箱「亮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5月27日上午考察海基會。(圖/海基會提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對海基會內向陸配團購的鮮蚵感到好奇。(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美中貿易戰衝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7)日上午考察海基會,並與台商座談,在稍早考察過程中,陳玉珍等立法委員發現海基會辦公室有一箱「鮮蚵」,引起大家好奇,經解釋才了解,這是海基會為了協助在台陸配家庭,自發團購的物品之一。

據了解,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林文瑞、葉毓蘭、林思銘,民進黨籍立委吳琪銘、湯蕙禎等新一任內政委員會委員,27日考察海基會、聽取簡報,視察聯合服務中心、緊急服務專線、會史館和辦公室等。其中,在參訪一樓的法律處辦公室時,發現辦公室有一箱鮮蚵,引起大家好奇。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赴海基會考察,圖為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左起)、民進黨立委湯蕙禎、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圖/記者陳政錄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赴海基會考察,圖為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左起)、民進黨立委湯蕙禎、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圖/記者陳政錄攝)

海基會指出,這是法律處同仁向陸配陳女士採買,希望透過團購幫助陸配家庭。該名陳姓陸配在嘉義東石養蚵,從小出生大陸廣西,20歲以前從未見過大海,但嫁到台灣後,與夫家共同經營養蚵事業,還透過網路行銷,並推廣海蚵養殖體驗行程,「白水湖蚵學家」品牌逐漸闖出名號。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疫情許多陸配除了生計受影響,還有很多家庭一度滯留湖北無法返台,因此在海基會等搭橋,順利搭乘包機返台後,有陸配也送來彰化家裡種的葡萄表達謝意,因為品質很好,海基會同仁還團購其葡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5月27日上午考察海基會。(圖/海基會提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視察海基會。(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表示,本會一直與陸配姊妹保持連繫並聯絡感情,也用實際行動力挺她們。新冠肺炎期間,總計聽2600多通陳情電話,協助民眾搭乘包機及定時定點航班返台,共接回1400多位民眾。強調海基會是陸配的「後頭厝」(娘家),不論大小事都盡力協助、有什麼事請找海基會。

考察結束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與台商代表和陸委會、海基會舉行座談會,就應對美中貿易局勢、疫情影響,520後政府兩岸政策、兩岸交流恢復問題進行討論,海基會方面董事長張小月、秘書長姚人多,以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均出席與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