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祖厝隔離!2童翻床單意外發現「古董金塊」...價值高達10萬歐元

▲▼法國2小孩在家中玩耍,意外發現價值10萬歐元的金塊。(圖/翻攝自Rouillac)

▲法國2小孩在家中玩耍意外發現金塊。(圖/翻攝自Rouillac,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法國有一戶人家在新冠肺炎隔離期間待在祖厝度過,2個約10歲的孩子在房子裡玩耍時,竟意外發現兩塊價值不斐的金塊,經證實後才得知是祖母在1967年時買下,總金額高達10萬歐元(約新台幣329萬元)的金塊。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住在法國巴黎的一戶人家,為了隔離決定前往位在巴黎西南部旺多姆(Vendôme)的老家,某天2個年約10歲的孩童想用床單搭建堡壘,就在老屋的空房內尋找一些舊的床單,當孩子們取出包在亞麻布里的舊床單時,竟然發現了2塊金子。

▲▼法國2小孩在家中玩耍,意外發現價值10萬歐元的金塊。(圖/翻攝自Rouillac)

孩子們最初並不知道兩塊重物是什麼東西,所以沒拿出來,後來他們才告訴父親,在舊床單裡發現「兩個相當重的東西」。父親聽到之後,還以為孩子們說的重物是祖母留下的刀架,後來讓孩子們把重物拿來,才發現竟然是兩塊純金,於是他迅速聯繫拍賣商Philippe Rouillac,希望能幫忙鑑定這兩塊金子。

PhilippeRouillac的鑑定結果顯示,這重物並不是刀架,而是2塊各重達1公斤的金塊,總價值約為10萬歐元。孩子們的父母得知鑑定結果後,在家中找到了這兩塊金塊的購買收據,是孩子們祖母在1967年買下的,至今已有53年。

Philippe Rouillac目前將金塊放上自家的拍賣網站販售,起標價為4萬歐元(約新台幣132萬元),打算在6月16日開始拍賣。一名拍賣師表示,「我們將等待金價進一步上漲,2020年初每個金塊的價值在4.3萬歐元左右,但到今年6月它們的價值可能會升至5.4萬歐元。」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 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 ,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 他商品。請點此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