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發文宣送200元茶樹精油乾洗手 國民黨告發賄選

▲▼國民黨團召開「罷韓出奧步 疑似賄選抓到了」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罷韓出奧步 疑似賄選抓到了」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27日召開記者會,踢爆罷韓團體疑似賄選,在投開票所附近發放200元的茶樹精油乾洗手,還附上支持罷韓文宣,總召林為洲直批「請問法務部,這樣還可以原諒嗎?」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下午就會去雄檢提告,要求檢調立即啟動調查。

林為洲指出,罷韓團體變本加厲,除了用國家隊行政資源搞罷韓,還送各種物資,一開始送口罩、巧克力蛋糕、一綑垃圾袋,現在愈送愈好,最近開始送200元的「茶樹精油乾洗手」,在各投票所現場發放,加上支持罷韓的文宣,質疑賄選。

▲▼國民黨團爆罷韓涉賄選 。(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爆罷韓涉賄選 。(圖/國民黨團提供,下同)

林為洲也公布支持者提供的現場錄音,內容除了向民眾宣傳6月6日記得投票,還提醒「裡面一組兩支」,發放地點也配合投開票所位置,「罷韓要動員是他們的權利,但用行政資源叫大家出來投票,高鐵打折、考試延期,現在送物資加文宣,請問法務部,這樣還可以原諒嗎?」

與會的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指出LINE對話截圖,內文寫道「6/6日高雄市的投票,清豐里共7個投票點12個投票所(楠梓國、高中個3個,清福寺2個投票所),而這次各鄰的投票所和以往大不相同,因此藉此次5/24日免費贈送「手護士茶樹酒精噴霧」的機會加強宣導各鄰所分配的投票所,敬請踴躍投票。」

陳麗娜質疑,發放地點包括學校、寺廟、投開票所外,民眾去領的時候對方還會確認是不是住在當地居民,這些錢從哪裡來?

林為洲表示,這明顯已觸犯選罷法,上午開記者會等同公開告發,下午陳麗娜就會去雄檢按鈴申告,呼籲檢調馬上啟動偵辦,「6/6之前,看看雄檢、法務部,是不是要再繼續原諒他們,也請高雄市民看清楚這場不公平的戰役,要站在國家機器這邊,還是站在關心市政全力防疫的市府團隊這邊。」

▲▼國民黨團爆罷韓涉賄選 。(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